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關於里爾 (Lille) - 簡介


跟別人說我會去Lille作交流生,很多人都會說『喔, Lille啊! 不就是尼斯嗎? 我知道那個地方!』
(其實尼斯是Nice...里昂是Lyon...人家要去的地方是Lille啦!!)
很不幸地,『很多人』除了親朋好友外,還包括了剛收到學校通知的我。
痛定思痛,決定好好的research一下這個我將會住上六個月的城市,
免得過去丟香港人的臉。


Lille的正式中文譯名,是『里爾』,
位於北加來海峽省 (Nord Pas-de-Calais),
是法國的第四大城市,北部的工業重鎮。市中心人口大概20萬。
這裡的交通十分方便,處於多條公路及鐵路路綫中,
前往盧森堡、德國、比利時、荷蘭、及英國都很方便。
Lille和比利時只隔20英哩,我實習時的法國老板說他們在Lille時,
能跑過去比利時吃午飯再回來工作,原來不是在說笑!!
(當然,前提應該是你得會駕車...)

地理位置上的優越性使Lille比法國的很多其他城市都更國際化。
換句話說,他們對外國人的接受度也比較高。
(我好希望這代表他們比較習慣與只會說英語的亞洲人溝通 = =)
擁有逾20所大學的Lille是法國有名的高等教育區,
(看來不用太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? fingers crossed...)
這裡的天氣寒冷濕潤,冬季的氣溫有時候會低於零度。
即使在夏天也不會太炎熱。
除此之外,Lille的文化氣息也相當的濃厚,
曾當選為『2004年歐洲文化首都』,同年舉辦了逾2000場藝術活動。
Lille National Orchestra平均每年舉辦120場表演。
從十世紀創城以來還有很多建築物保存至今,讓整個城市顯得古色古香。
這裡也有很多不同的博物館,包括法國第二大的Fine Arts Museum, National History Museum和Modern Arts Museum等。


Keely
10.10.201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